人来人往21

sandman:

穆霓凰觉得自己真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,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,她竟然一直不知道梅长苏的生日,直到梅长苏生日当天,蔺晨带着一群朋友吵吵嚷嚷地来了隔壁,她才反应过来。以至于蔺晨玩笑着拍她的肩膀问,“穆大美女,给我们长苏准备了什么礼物了呢?”时,她只能尴尬地笑了笑,却换了蔺晨意味深长的笑,“看来我送的礼物很应景啊。”


嘻嘻闹闹了一天,把人们都送走了,梅长苏和穆霓凰开始蹲在地上拆大家送的礼物。拆到蔺晨的礼物时,梅长苏脸蓦地一红就要藏起来,穆霓凰不依,上前就抢,就这样两人一人躲一人抢,于是蔺晨的礼物就华丽丽地从礼盒里掉了出来。梅长苏急忙去捡,却还是被穆霓凰抢先了一步。丝质的衣物,摸着很舒服,穆霓凰好奇地展开来仔细去看,竟是一件精致但极为暴露的情趣睡衣。


仿若摸了烫手山芋,穆霓凰迅速地把睡衣扔回了盒子里,回头去看梅长苏,只见他坐在沙发上,两手捂着脸,连耳尖儿上都染了红意。看他这副样子,穆霓凰倒是愈发坦然,走过去,挨着他坐下。把他的双手拽下来,握在手里,“真抱歉,我不知道,没有来得及准备礼物,你想要什么,我补给你。”


“我想要你。”梅长苏本想借这个机会向穆霓凰求婚,可是听在穆霓凰耳里,却成了另一层含义,刚刚由于那件睡衣引起的羞意又涌了上来。见穆霓凰什么也没说,只是低下了头,那模样和梅长苏梦里的模样渐渐重合。这个梦,梅长苏已经做了很多次了,可是每每穆霓凰露出这样的神态,片刻之后就会一下子消失。


梅长苏突然急了,他有些害怕,怕穆霓凰又要消失。慌忙将她揽到怀里,可是他还是不安心,转头狠狠吻上她的颈侧。他从未如此的急切,手从穆霓凰衣服的下摆伸了进去,他并没有想别的,只想贴近她一些,再贴近她一些,仿佛这样的肌肤相亲才可以让他确定面前的穆霓凰是真实的,是不会突然消失的。


可是这还不够,他还想靠她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他的吻开始顺着她的脖颈,顺着她敞开的前襟,一路向下。穆霓凰被梅长苏突如其来的攻势弄的七荤八素,再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人压在沙发上。这时她已经彻底误会了梅长苏刚刚那句“我想要你”的意思,而梅长苏仍是急切的找一个可以慰藉自己不安的突破口。


当两人彻底密切结合,彼此拥有以后,梅长苏的心才真真正正安定下来,仿佛在大海里航行的小舟,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,只属于自己的港湾,不再漂泊,不再害怕迷失。这样绞缠在一起的痛意,提醒着梅长苏,身下的女子真真实实地属于他了,三生三世,他终于夙愿得偿。这一世他会娶她为妻,平安携手,不再相负。


穆霓凰醒来时,见梅长苏并不在卧室内,准备穿衣起床,想起昨晚两人是在客厅开始的,现在衣服应该还在客厅地板上。试着在床上挪动了一下,酸痛的感觉再次袭遍全身,暗骂了梅长苏一句。抬眼便瞥见床上放了一套女士家居服,往身上比了比,大小刚好,显然是那个始作俑者为她准备的,这才乖乖穿了起来。


“醒啦?”梅长苏正在鼓捣鸡汤,听见穆霓凰的脚步声,扭头看向她。梅长苏自认为是定力极强的人,可是现在她穿着他亲自挑选的家居裙,昨天夜里他留在她身上的痕迹还隐约可见,仿佛她身上的每一个发丝都无端透着诱惑。“你什么时候准备的这衣服?”“上次,你来借浴室,我想万一你们家浴室又不好用了,就准备了。”梅长苏强迫自己压下欲望,勉作镇定地回答。


“霓凰,我们结婚吧。”见穆霓凰不说话,梅长苏突然就慌了神。“要不先公开也行。”“其实,就一晚而已,你不用负责任的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。”穆霓凰没想到他会突然求婚,一时语无伦次。“霓凰,说到底,你还是对我们的感情没什么信心吧?”


穆霓凰不知道怎么也突生怨气,“如果你非我不可,为什么十年前不回来找我。你怎么那么确定我会等你呢?”“不是那样的,我那时候什么也不是,拿什么追你?”“那你以为我需要你拿什么?你根本就不懂我,根本就是自作主张,自以为是。”


“好啊,之前的不提,以后你可保证不再负我?”梅长苏想到前两世的一再相负,心里蓦地揪紧,这短暂的沉默看在穆霓凰眼里却是另一番意思,“既然保证不了,那还怪我对我们的感情没有信心?”穆霓凰说完夺门而出。梅长苏知道这是他该受的,前两世的穆霓凰没有说出的委屈,这一世的她全都说出来了。


可是她现在都说出来了,是不是就意味着下一世她便不会再与他相遇了。他们错过了两世,老天才怜悯他们给他们第三世,如果这一世圆满了,是不是就没有下一世了,梅长苏甚至有些不希望他们这一世过于顺利。虽然他也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荒谬,有一世,就已经很好了,不是吗?可是他还是禁不住去想,还是舍不得,就像第一世时,他明明下定决心要放开她,却还是许了三世之约。是了,为什么只许了三世呢?


梅长苏盯着“咕嘟嘟”开着的参鸡汤,突然觉得自己无比可笑。他与穆霓凰,永远都是他的自导自演,第一世里无论是瞒她,认她,推她,护她,许她三生三世,都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,第二世也一样,这一世也一样。而每一世,也都是只有他记得。他爱穆霓凰,远比穆霓凰爱他要深,从来不是穆霓凰不能没有他,而是他不能没有穆霓凰,他竟是今时今日才参透。

评论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e N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